【苗栗 川牛木石亭】是誰白天消夜都邪惡? 最平價的丼飯,竟然還用到直火炙燒+舒肥烹調。誰家平價的丼飯還這麼搞剛,就只為了堅持上桌的口感。

 

dsfgh

 

肉食主義的完美助攻手 - 川牛木石亭,對每個肉品都超用心。

 

dsfgnhg

 

店家用舒肥方式進行低溫烹調,在所有的厚切牛排系列 、雞腿料理系列都因為這種特別的手法,才更能保持食物的滋味。

 

oiouy

 

  到底甚麼是舒肥? 很胖的意思嗎?

舒肥,其實是法文來的。

真空低溫烹調的法文是 Cuisine Sous vide,舒肥就是音譯Sous vide而來的。最主要的方式是把食物,尤其是肉品,放進一個塑膠袋之後真空密封,把袋子內的空氣抽出來,抽真空的袋子可以讓食物更直接的跟袋子黏在一起,然後把密封的袋子放入熱水中長時間加熱,抽真空的方式能幫助隔水加熱的熱傳導受熱更均勻,但是又要控制溫度在 50°C 80°C 之間就好。

 

ukl;

 

像是川牛木石亭的牛排系列,就必須經過低溫烹調18個小時以上,雞腿料理系列少說也要一個小時以上。

 

sdfghgjhgjhfghdf

 

我們今天點了巨無霸雞腿排丼飯NT150,非常明顯的舒肥烹調,雞腿肉本身一點都不會乾扁 舒肥法能減少過度烹煮造成的體積流失,而且最能保留食材的養分,目的是要緩緩帶出食物最佳的口感。對於大塊食材,不會有外熟內生或是整塊過老過熟的狀況。

 

oiuy

 

而且「舒肥法」是米其林餐廳常用的主廚烹調手法今天竟然在川牛木石亭就可以直接享受到這種私料理經過低溫處理的舒肥法烹煮可以讓肉類質感軟嫩多汁這是一般丼飯店做不到的堅持

 

yutfghjk

 

另一個餐點我們點的是松阪豬肉丼飯NT200號稱黃金六兩的松阪豬

 

uyutfghgjkl

 

松阪豬的肉質只要稍微烤一下,整個油脂就會逼出來,然後又嫩又脆的口感,還會帶有一點點炙烤之後殘留的油脂。

 

ghfhgjkl;

 

還有這道唐揚雞,光看川牛木石亭敢叫自己的產品叫唐揚,就知道在這裡直接就可以品嚐道地的日本炸雞。

 

gfyuil;

 

からあげ 唐揚」在日文裡就是炸物的意思,其實原本的意思不單指炸雞,炸魚、炸蝦,都可以叫做唐揚,只要是裹麵粉後油炸的食物。

 

sadfgyjdhg

 

店家精選雞腿肉製作和風傳統唐揚雞塊,把外炸得酥脆焦黃裡面包裹著一塊塊超嫩又多汁的雞腿肉塊好吃就完全停不下來

 

dfsfdghjkl

 

溫泉蛋搭配旬野鮮蔬 C 套餐 NT50,這種源自於日本的蛋料理,實在是丼飯絕佳的搭配,日本人太愛泡湯了,在日本地區,泡湯的時候大家都喜歡把蛋丟到溫泉水裡面煮到半熟,所以「蛋黃半熟、蛋白為半凝固狀態」的蛋料理變成是日式料理中很低調卻又不可少的主配角。

 

iojuhgjk

 

你看看這個半熟的蛋黃和嫩滑流動的蛋白,川牛木石亭一樣是利用低溫烹調的手法,慢慢煮出一顆超級吸引人的溫泉蛋。

 

soiouyfu

 

很多人都聽說過蛋白跟蛋黃的凝固點溫度不同,蛋黃中的蛋白質凝固點大約是70℃,蛋白則大約是80,所以同樣的很多米其林料理手法都是會利用這個凝固點的差異,把蛋料理做很多變化。

 

iuyuhgfhjkl

 

我一開始也把溏心蛋溫泉蛋搞混了,因為都是蛋蛋家族,長的超像,後來我才知道拉麵裡通常放的是溏心蛋,溏心蛋的定義是「蛋白熟、蛋黃半熟不凝固」,但是要經過醬油、糖醃漬才能稱作溏心蛋。

 

ihjghjk

 

挖一口川牛木石亭自製的溫泉蛋配上丼飯,整個飯粒的口感都相當的滑順,香氣直逼鼻腔呀。

 

hgjh


最後一定要隆重介紹的是無限供應的雞白湯,誰家的雞白湯感無限量供應啊!

這完全就是走拉麵湯底的雞白湯,日本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主打極品雞白湯拉麵的招牌 。

 

scdcfgh

 

尤其是東京銀座這間「銀座篝」的松露雞白湯拉麵,這是東京米其林美食評鑑必比登推薦的拉麵,川牛木石亭的湯頭一喝,馬上就有這種東京感,真的是胃裡就像有隻雞一樣的濃郁,但是口感像吃蔬菜一樣的清爽。

 

uiyt

 

現在在家裡不出門就能吃到川牛木石亭,粉紅勢力 Food Panda + UBER直接外送到家。

 

iuyh

 

店家資訊:川牛木石亭-頭份店

地址: 苗栗縣頭份市自強路279號

電話: 0905 845 288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公休日請參考粉絲團)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1776153789162397/

 

dfghjkl;'

 

外送金額:

頭份市區 NT300

竹南市區NT500

竹南科學園區NT800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