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似乎有點冷,我很愛茶,但是我對茶也好挑剔,推薦大家一個很棒的養身 無咖啡因熱茶

 

ljkhjgxhxfgdf

 

走過了59 個國家之後,每一次的出發都想收集當地最有特色的名產回來,平常我就是個茶控,去到英國,會想要嘗試御用的Fortnum & Mason百年茶葉,還要慵懶的喝上一杯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掛保證的皇家Twinings 茶品

 

h'pigo;ui

 

我到了新加坡,就肯定馬上衝去TWG,新加坡TWG 調香師的茶藝技術,硬是將一個不產茶的新加坡,讓TWG變成了世界前幾大的茶藝名品。

 

frthgjkl

 

但在茶界最負盛名的國家,當然少不了日本,日本京都-玉露有最古樸的好茶,因為富含全日本最濃郁的茶氨酸,而茶氨酸本身又具有抗氧化的效果,所以知名的化妝品牌-倩碧雙星淡斑精華的靈感就來自玉露茶氨酸。

 

sfdfhghj

 

但是繞了半個地球,竟然忽略了我們台灣也是茶界的佼佼者,一斤上萬的茶葉都有人買,雖然我是茶控,但我們走的是平民路線,抱著神農氏嚐百茶的心態,最近我愛上天然草本養生茶- 曜茶。

 

thytuoipoi

 

每包7公克的天然草本養生茶- 曜茶 用了白鶴靈芝、金銀花、薄荷葉香茅草等配方,讓茶體的口感很清爽,不會有苦澀,而且在喉間還有一點回甘的香氣,瞬間爆發的暖心,還有那股突然從鼻腔散發出的清香味道,我好愛,我原本也是很害怕中藥材的人, 曜茶的茶包完全喝不到那種逼死人的中藥濃郁的味道,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飄香中帶一點點耐人尋味的中藥味道,很不明顯,也很不強烈,接受度很高的一種搭配。

 

 

sfgdfhgjkhjk;'l

 

白鶴靈芝草,從名字就能約略猜到外觀形狀,白鶴靈芝草的花冠形狀,就像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白鶴。也因為其功效有如靈芝所以中醫界人士命名為白鶴靈芝草。

 

28_1

 

本草綱目拾遺》引葛祖方:「消宿食,散中滿,下氣,療吐血各病,反胃噎嗝,瘧疾,喉痹,閃挫,腸風,崩痢,食積,黃疸,疔腫癰疽,肺癰,乳癰,痔腫。」有記載著白鶴靈芝草-性味歸經:苦辛,平,入肺、肝、脾經。

 

tytuo

 

 

除了本草綱目的記載之外,很多臨床研究也逐漸證實,白鶴靈芝草對於感冒發熱、解除平滑肌痙攣

、調節神經等都有對人體正向的調節幫助。

 

金銀花-花04

 

金銀花這款中藥材一直以來就是中藥行常用名貴中藥材之一,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廣譜抗菌及抗病毒等功效,70%以上的感冒、消炎中成藥中都含有金銀花,具有中藥抗生素之稱。

 

hftjyukil

 

不僅僅如此,金銀花中藥的特性還具有解暑、醒酒、清腦、解渴,降脂、預防衰老、延年益壽的特性,泡著茶喝,還有緩解口臭的功效。

 

5b1a5f012fc87

 

薄荷葉本身的特性就是含有刺激中樞神經的功效,它對感覺神經末梢又有抑制和麻痹的作用,因此,可用作抗過敏和止癢等等相關的問題,而且又對神經痛和風濕關節痛具有明顯的緩解和鎮痛作用。

 

df38c6f59d16b9e6

 

香茅又被稱為檸檬草,因為富含淡淡的檸檬香氣。香茅含有檸檬醛、香茅醛、香茅醇等成份,是天然的芳香類調料,這種香草對人體食用後有驅風作用。香茅入菜也是非常常見的,像是泰國料理中的椰汁咖喱,絕對少不了香茅,或是冬蔭功湯等等,香茅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種調味。

 

tytupioi

 

一杯好的茶,就像喝紅酒一樣值得慢慢品嚐,我們不用懂它的年份,但我們要懂它的成份

 

scdfghjkl

 

曜茶有百年傳承的中藥專業,歷經第三代的研發與開創,慢慢研究出這款真心對人體飲用有幫助的暖心茶。

 

dfghjk

 

我們不可能一整天都喝手搖,也不可能一整天都喝可樂,當你只想喝一口清淡的白開水的時候,不妨轉換一下口味,用淡淡的清爽養生茶,代替純白無味的開水。慢慢的加上長期的飲用,對於健康的幫助,是可以顯而易見的。

 

ertyujfkklijk

 

推薦給大家暖心的好茶,希望大家這個冬天都能用熱茶溫暖你的掌心唷!

 

 

vichj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810F

電話 : 02-82839954

曜茶 中草藥養生茶包哪裡買: https://shopee.tw/product/104993045/7604038650

 

本產品描述除自身感受外皆源自廠商提供

如有誇大不實與本人無關

參考藥材功效網址自:https://kknews.cc/health/pynep8.html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