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葡萄酒。

我享受葡萄酒。

我把自己丟到葡萄酒的馥郁芬芳裏。

 

sdfghjkl;

 

並不是為了紀念而去挑選一支葡萄酒也不是為了年節要到了而去將就一支不熟悉的葡萄酒。我今天選了一支西班牙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只是因為一個不受打擾的午后可以有一支屬於自己的味道的酒品它可以是搭配面前炙烤的牛排也可以只是和一塊熱騰騰的軟法麵包相佐。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u,kydjt

 

很多人說葡萄酒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我說葡萄酒只是生活的節奏。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k;'jlh;kljkhjxg

 

   葡萄酒的藝術

一直以來,藝術與葡萄酒都是最美的結合。在埃及的古老壁畫裏紀載著葡萄酒代表的生命之樹希臘酒神-狄俄尼索斯的手裡掌控著葡萄酒的陶醉在法國印象派雷諾瓦的彩筆下在乎的是光線和空氣對色彩的影響就像法國陽光和氣候對葡萄的影響一樣。而酒標的藝術起源於1924年後,法國木桐酒莊酒標每年邀請著名藝術家設計酒標,讓酒標的藝術變成是葡萄酒的靈魂!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thryjuyki

 

這麼多走在葡萄酒演進上的歷史與國家那麼西班牙呢? 一個歷經過羅馬帝國侵襲、日耳曼王權佔領、阿拉伯世界統治的嶄新西班牙,為什麼竟然可以名列葡萄酒產量世界排行榜第三名 ? 而整個葡萄的種植直逼第一呢?

 

rdfhcn

 

因為多舛的政權轉移,和不斷擴張移動的領土,造就豐富多元的風土與氣候環境,提供葡萄種植優越的優勢。西班牙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西班牙DO等級的葡萄酒,是一款風格強烈,高處不勝寒的酒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tr

 

西班牙的葡萄酒等級區分與法國/義大利有雷同之處,西班牙區分酒品等級分為:

 

dfrdgfhjkl;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VdM - Vino de Mesa 日常餐酒

這等級的酒是法國的 VDT (Vin de Table)Mesa 西班牙文中是指桌子的意思,西班牙的 VdM 大多是不同產區,或不同品種的葡萄混釀或葡萄酒混合而成。

 

  • VdlT - Vino de la Tierra 地區性的餐酒

泛指地區性的餐酒,等同於法國的 VDP(Vin de Pays),通常來自於西班牙境內一個較大範圍的葡萄產區。

 

  • DO - Denominación de Origen 法定產區

特指法定產區,如同法國的AOC或義大利的DOC這等級的西班牙葡萄酒受到嚴格的法規管制,所有生產的酒必須送到監督管理委員會,通過試飲和認證才能有機會掛上DO的等級

 

  • DOC - Denominación de Origen Calificada 優良法定產區

西班牙葡萄酒最高等級,評定的過程對葡萄的品種,收成等都有嚴謹的規定與較長時間的追蹤生產和製酒證明,這點較雷同於義大利的DOCG,西班牙目前只有兩個產地,RiojaPriorat,是屬於這個等級。

 

trdfygyuiop'pok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西班牙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就是一款屬於西班牙DO等級的葡萄酒,搶眼奪目的酒標,一個火紅的小紅帽就靜靜地站在瓶身上一款風格強烈表現自我的葡萄酒

 

7tu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葡萄酒的酒標

葡萄酒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但是幾百年以前,才開始有酒標的出現。為什麼呢? 因為酒商發現,自己產出的酒體比其他產區的葡萄酒都來的好,那需要有一個標誌是代表自己的酒,所以才出現最早的酒標。

 

rydtfj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對於一個略懂葡萄酒的人來說,酒標可以是一個有效的資訊,幫助購買的時候區分葡萄酒的產地、年份等相關訊息,當然,酒標也可能只是一個激發購買欲望的圖案,法國人對己的酒品很驕傲,所以通常不願意在酒的品質之外下功夫,法國人認為,只有品聞和品嚐,對於葡萄酒才是一種堅持,而我承認我有一半以上是被成功的西班牙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奧蘭酒莊酒標完全吸引了總之酒標負載了呈現品牌風格的靈魂。

 

fyudtysrtaehR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簡單、詭譎的紅與黑小紅帽酒標,我是博巴爾我怕誰!

:博巴爾是西班牙瓦倫西亞特有的葡萄品種

 

 

 

  軟木塞

來自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紅葡萄酒,從木塞瓶蓋開始,就是一場葡萄酒界的爭霸賽,透氣氣孔的設計,世界標準的規格是24毫米的軟木塞,打進18毫米的瓶頸,柔軟又富有伸展性的軟木塞,適當的空隙能引入瓶外空氣中的氧氣,讓酒體一直不斷地在與氧氣作用,慢慢在瓶中熟化,也可以持續的排出葡萄酒瓶中,生產後的化學作用產出的殘留氣體,從還沒打開軟木塞的那一刻之前,就不斷地在孕育一瓶圓潤的酒體。

 

shnfg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換句話說,一瓶好的酒體,從軟木塞的品質與塞上標註資訊,可以間接判斷出這支酒的等級。最好的軟木塞是天然軟木塞,其次是填充軟木塞、貼片軟木塞、聚合塞、化工纖維塞、最後就是一般氣泡酒用的T型塞。

  • 天然軟木塞 :取自天然的軟木橡樹經過曬乾切塊之後製成。可歷久陳年。
  • 填充軟木塞:取自天然的軟木橡樹,但縫隙過大,所以會添加軟木粉。
  • 貼片軟木塞 : 用打碎的軟木膠粒加上黏著劑製成,上下各貼一片天然軟木塞片。
  • 聚合塞 :  用打碎的軟木膠粒加上黏著劑製成,黏著劑經過長時間會變質。
  • 化工纖維塞:這已經不能稱為Cork軟木塞了,完全是化工纖維製成的低造品。
  • T型塞:非常低成本。

 

dsfhg

 

  西班牙 瓦倫西亞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

 

非常之複雜的香氣,有馥郁的紅蘋果和李子,並有桃子風味襯墊。口感多汁美味,單寧結構令人驚艷,並有濃郁豐潤的黑莓味道。真是非常棒的一款酒,每一口都有讓人驚艷的透明度,真的是一款有潛力的葡萄酒

 

jtuf

 

如果你對西班牙的雪莉酒無感,就更應該試試小紅帽半甜紅葡萄酒,它丟掉雪莉酒過多的甜度,但是香度加倍,更偏細緻複雜,單寧質地無懈可擊,第一口覺得清新,第二口覺口感有厚度,第三口餘韻非常悠長。

 

fkyhjgh

 

讓我們舉杯敬時尚,敬一杯屬於自己的生活時尚,也敬一杯生活格調的獨一無二。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yghfgd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金弘笙汽車百貨 內湖店:

  電話:02-2792-5444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118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經國店:

  電話:03-2631-4444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402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竹北店:

  電話:03-610-606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88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市政店:

  電話:04-2251-595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90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金馬店:

  電話:04-735-4544

  地址:彰化市金馬路一段670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嘉義店:

  電話:05-2313-444

  地址:嘉義市保福里德安路160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永康店:

  電話:06-2434-444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199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巨蛋店:

  電話:07-341-9944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225號

 

金弘笙汽車百貨 九如店:

  電話:04-397-4444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1號

 

永聯社五金百貨總店:

  電話:04-2335-8729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南路一段331

 

嘉年華KTV 嘉義店

  電話:05-275-0026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83號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