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 Buttermilk 摩登美式餐廳 】誰說美式餐廳只有漢堡薯條,米其林主廚評比上榜的美國阿嬤秘方炸雞,雙醬刺激 ,顛覆你的味蕾。

 

tdhgc

 

Buttermilk摩登美式餐廳位於台北市 中山北路二段57-11樓,整條中山北路林蔭大道林立了許多美食餐廳,但是在美式餐廳的排行榜中,Buttermilk 摩登美式餐廳的美國阿嬤秘方炸雞一直都非常吸引人。

 

fgtryjtuyilu

 

Buttermilk摩登美式餐廳是一家結合美市料理特色的新美式餐廳,樓下還有非常隱密的Mud酒吧,因為呼應1920年代美國禁酒令的故事,Mud酒吧側門就開在隱密的巷子中。

 

fghgjk

 

美國禁酒令,是因為當時嚴重的酗酒現象而導致社會亂象,所以讓美國政府決定頒發禁酒令,禁止全國性的酒類釀造、運輸和販售等等活動,Mud酒吧就是採用這樣的秘密酒吧(speakeasy bar)概念的風格。

 

ytjukyikuo

 

隨時隨地都為餐廳增加一絲絲的神祕色彩的Buttermilk摩登美式餐廳,走在餐廳內部是舒服又清爽的空間,因應聖誕節的來臨,這時候也擺滿了小聖誕樹和麋鹿裝飾。

 

ftrhyjtukyiluo

 

今晚吮指的套餐搭配

 

  • 美國阿嬤秘方炸雞3 NT380
  • 原木燒烤羊排NT$880
  • 摩洛哥無花果高纖沙拉 NT$380
  • Buttermilk 比司吉NT$220
  • 夢幻粉紅雲朵草莓巧克力派NT$350
  • 莓好氣色 NT$250
  • 蘋果香鳳NT$250

 

 

 

▼美國阿嬤秘方炸雞

 

f,jdgxh

 

阿嬤的灶腳總有幾道菜是藏在阿嬤口袋的祕方,Buttermilk摩登美式餐廳的「美國阿嬤秘方炸雞」非常經典的使用美國南方口味炸雞的手法,細膩的把新鮮的雞腿和雞胸肉去骨之後,用秘方炸粉熱鍋油炸。

 

sGRFzdhtry

 

吃過一次之後就會想要跟親朋好友、祖宗八代都一起推薦這道「美國阿嬤秘方炸雞」,是因為這道炸雞用了獨家配方的Buttermilk酪奶費工醃漬,酪奶醃漬的原理就是利用乳脂的特性將雞肉本身纖維深度的軟化,所以能讓肉質的風味瞬間提昇,多了香氣、也多了豐厚的乳脂感。

 

jk,iku

 

嫩胸和紮實的雞嫩腿同時在秘方炸粉的包覆下,不要再誤會這只是一般雞排店的炸雞了,如果曾經追求在牛排店品嚐一塊原木炙烤的牛排,那就不會後悔特地來美式餐廳嘗試一次美國南方口味的炸雞。

 

djghf

 

旁邊紅磚形狀的side dish是醃漬過檸檬酸甜的新鮮西瓜,不只擺盤好看,隨時來一塊都能中和口中炸物,馬上就有一種舒爽的口感。「美國阿嬤秘方炸雞」更顯眼的是同時搭配上紅白兩種店家特製的醬汁。

 

kfh,jg

 

 

蒜味白乳酪醬」帶有馥郁蒜味的奶香,或是喜歡層次比較辛辣的口感,「霹靂紅辣醬」可以瞬間攻佔味蕾,一開始會有酸氣直竄上來,很快的,比生辣椒清淡,但比豆瓣醬厚重的霹靂紅辣醬汁,馬上就有一種從後腦勺冒汗的爽度,然後嘴裡超級酥脆的咬著炸雞,認真覺得這樣的美式餐廳完全顛覆了單調乏味的漢堡薯條。

 

hmgfg

 

▼原木燒烤羊排

 

這份原木燒烤羊排,最讓我驚訝的是,吃過很多餐廳的羊排有些都會因為燒烤的過程,羊肉失水的現象,變得乾柴,但是Buttermilk 烤出來一盤讓我回味無窮的羊排

 

udtsy

 

切開見粉,很多人都知道羊排即使烤得非常熟透,也一樣會保有微微淡淡的粉色,經過高溫烘烤後Buttermilk 原木燒烤羊排也仍能保持多汁鮮嫩的口感,帶出羊肉鮮甜不腥羶的香氣,7分熟最適中,燒烤後的羊肉肉質多汁有嚼勁,風味也非常濃郁。

 

htsrfcvh

 

側邊的脂肪煎至金黃,幫整盤羊排上了更絕妙的顏色,這個金黃色的脆皮口感,帶有一點點火烤的香味。點綴了一點點蒜香,並沒有要壓制住羊肉的騷味,因為喜歡羊肉的人,就不會討厭他的味道,所以是讓整個羊騷味中混合著大蒜輕飄飄的味道,讓味覺的層次更加提高。

 

fhdgjhtkyliugoui

 

摩洛哥無花果高纖沙拉

我一直覺得所有跟無花果相關的食材,本身就是一種藝術。

 

grehtxrjyctukyiluo

 

因為早在發現埃及金字塔的時候,眾多的浮雕中就已經出現無花果食用的紀錄。一個淵源幾千年前,而現在可以千變萬化的入菜,這何嘗不是一種藝術呢?

 

dsfghjkl

 

而且無花果本身富含高量的檸檬酸和蘋果酸,都是對人體非常有幫助的營養,所以一盤輕食的沙拉,毫不猶豫就會選擇無花果沙拉。

 

dyjmtshf

 

Buttermilk 比司吉

 

dyujth

 

比司吉很有名,因為早期美國經過南北戰爭,為了取代高單價的酵母,美國南方漸漸流行一種,

只要利用簡單的小蘇打粉或是泡打粉發酵,就能迅速完成的料理,就是比司吉。

 

egrfethrytu

 

所以要品嚐道地的美式料理,絕對不會錯過這個經典的小物。比司吉裹油摺疊,烤好之後,外麵皮烤得焦黃堅脆,內裡蓬鬆而綿軟。搭配 Buttermilk 自製的藍莓果醬,覺得光是一個熱騰騰的比司吉就很滿足了。

 

▼莓好氣色

sdsfdtgyhtuyiohogiui

 

使用草莓和葡萄搭配的新鮮果昔,視覺滿分,光是用喝的就能喝的到新鮮的果泥。可愛的吸管造型,用仙人掌搭配覺得整杯飲料的是爵看起來更加清爽。

 

▼蘋果香鳳

 

我特別喜歡鳳梨的香味,尤其是蘋果跟鳳梨的搭配,鳳梨味道比較強烈,帶有一點點不刺激的果酸,搭配上炸物或是羊排,整個餐點的組合,不會覺得口中會有油膩感!

 

efsrgdhj

 

▼夢幻粉紅雲朵草莓巧克力派

超震撼又吸睛的夢幻粉紅雲朵草莓巧克力派,整個巧克力派藏在一朵爆炸美的小雲朵下面,豪邁的放上幾顆草莓,草莓一直以來都是甜品界的寵兒,說這是視覺系甜品,一點也不浮誇。

 

yj

 

加上店家自製的巧克力醬汁。好邪惡的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覺得吃到好吃的甜點是一件會讓人尖叫的事情,淡淡的草莓香,搭配上不會甜膩的巧克力派,好奢華的嚮宴!

 

ikhjg

 

 

 

        全日菜單連結 :

dtyf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7之1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訂購: amba-hotels.com

電話: 02 2565 2898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