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區 極蚬鍋物 】痛風鍋2斤半的蛤蜊直接給你熬成蜆精鍋, 鍋底再升級松露蜆粥

 

tur,kyjg

 

極蜆鍋物在民生社區非常的搶眼,門口招牌很搶眼,黃澄澄的店招牌,路口是公車站牌-新東街口站。交通也非常便利,又剛好位於5號水門對街,開車族一樣很方便。

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步行約15分鐘。

 

kiyj6ugyug

 

我們今天點的是雙人商務豪華海鮮套餐NT$1450。我對整個號稱痛風也要吃的2斤半的蛤蜊真的很期待。上桌之後大約10分鐘,整鍋蛤蜊幾乎都全開,撲鼻的香氣,我一度以為我在海邊,也太濃了吧。

 

rmjyh

 

整鍋蛤蜊完全毫不隱藏,就躺在鍋裡,極蜆鍋物的鍋底是孔狀的濾網設計,2斤半的蛤蜊同時下鍋蒸煮的時候,蜆精湯汁和精華會一滴不留的直接滴到下層的鍋子裡,這時候,老闆會先讓客人喝一碗蜆精高湯的原味,瞬間爆炸的海鮮鹹味,這才是傳說中的蛤蜊精華啊!

 

dtghxf

 

下層的鍋子是準備要開始涮海鮮料和肉品的,所以趁著剛剛的2斤半的蛤蜊還沒涼的精華湯,馬上加入經過長時間熬煮的雞骨蔬菜高湯。

 

rfgehrjtky

 

起鍋的時候一點點蜆精華都不願意浪費,要讓他完完全全滴到下層的鍋中。

dgjmxh

 

每一顆蛤蜊都是渾圓飽滿,我好想一個人抱走這一鍋。這個時候沒朋友都沒關係。

 

ryjmtshf

 

一隻手抓不住的蛤蜊殼

 

4tea4taeystrydufk

 

在等待滾火的同時,前菜是魚卵山藥佐和風醬。打成泥狀的山藥,攪拌一下日式清爽的和風醬,上頭還有些許的海苔絲,非常的開胃,感覺就像是迎接即將到來的海陸總匯一樣。

 

yfuhj

 

極蜆鍋物雖然沒有自取的醬料區,但是超威的3種店家自調醬料,我嚇到了!!!!!!

 

luifkh

 

先說說這個辣椒醬,它很香,這種香度是生辣椒炒上一點點小魚丁香的香味,混合青色和紅色的辣椒,這個辣的層次感,非常不一樣。

 

fhcj

 

 

還有這個三蔥醬,裡面有滿滿的洋蔥、紅洋蔥、青蔥

 

dggdfhj

三種香氣結合在一起,是一種很特別的調味,洋蔥保有一點點辛辣的刺激感,調配上青蔥超濃的香味 ,這整個醬料的飽和度是相當高的,說真的,單吃也很過癮,單吃然後配上一點點蜆精高湯,我覺得光是這個就很像一道前菜了。

 

hrtzfgc


黃金泡菜醬的味道很熟悉,有泡菜輕輕淡淡的酸味。

dfghjklkfhjghfg

 

感覺像是直接把黃金泡菜打磨成泥狀,但是保持著原本帶有嚼勁的口感,突然覺得這個味道搭配肉品應該很適合。

 

fdjgm

▼無骨雞腿排

先看看這盤用木質盒裝盛的雞肉,是店家嚴選的無骨雞腿排。

grfhxgjchj

 

新鮮的雞腿加上料理界瘋傳的刀工定生死的刀法,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可以看到極蜆鍋物每一片雞肉紋理都是整理不紊亂的,下鍋之後一定很可以期待。

 

mfhjgdh

 

下鍋大火快煮,可以吃到雞腿肉鮮甜的口感,完全不會有乾乾柴柴的感覺。

 

fukhjg

 

▼梅花豬

這盤梅花豬肉質甜美、細膩完全沒有豬腥味。

 

dtyg

 

香氣自然甘甜,軟嫩多汁,輕輕涮幾秒就能入口,

而且整個梅花豬的肉厚薄切的非常剛好,在口中咀嚼肉香飄散。

 

usyxfh

 

▼海鮮拼盤

草蝦/鮮蚵/透抽/鱸魚/鯛魚/孔雀蛤

海鮮盤剛剛好讓今天痛風鍋更徹底,整盤豐盛的海鮮,千萬不能錯過口感鮮嫩入口即化的鱸魚,我們通常都從口味清淡的魚肉先吃,才不會口中的味覺已經層次感拉得太高。

 

fgdhfjk

 

鯛魚口感細緻無土腥味,一般人都會擔心台灣鯛會有一點點泥土味道。

極蜆鍋物搭配的海鮮都是新鮮直送,從食材就真的可以吃的到新鮮感。尤其是草蝦和透抽

 

yfjhcb

 

 

彈牙帶有嚼勁的透抽,在外面的海鮮店最怕吃到一夾就軟爛爛的透抽。

 

yfkuj

 

草蝦也是一份兩隻比手掌還大的份量,完全沒在開玩笑的。

 

yjhfg

 

下鍋煮熟的草蝦呈現漂亮的粉橘色。

 

tysr

 

蝦肉鮮甜有彈性,老闆真的在海鮮料上下足了重本。

 

iyut

 

鮮蚵煮到剛剛好熟透的程度,像牛奶一樣滑嫩的口感!

 

lotufih

 

這時候一定要撈一把辣椒加著一起吃,一口吃下去,我覺得有一種大熱天走在海灘上的感覺,一點點海的鹹味,頂頭上面不斷冒出汗的熱氣,但是這是一種享受啊!!!

 

tghyjgu

▼松露蜆粥

最後,最豪華的升級版就是松露蜆粥,這鍋超鮮的湯頭完全是一點一滴都捨不得浪費。

 

ethryui

 

先把粥下鍋煮到滾爛之後,像大海一樣充滿鮮味的鍋底,同時加入毫無私心,就是這麼多的松露,還有一個渾圓飽滿的生蛋 ,最後撒上一把手心裡的蔥

 

rethyj

 

為什麼是手心裡的蔥?

 

ikyg

 

因為這個松露蜆粥手藝要是少了青蔥的提味,那就像麻辣鍋不加辣椒一樣了,蚵仔煎沒有蚵仔。

 

▼花椒油

極蜆鍋物還提供了超級有特色的花椒油,獨門吃法,僅此一家,淋上1~2滴的花椒油松露蜆粥裡,這種感覺就像是衝刺跑完百米之後,喝一杯沁涼的雪碧一樣,爽度超高的吃法,因為花椒油會帶有一點點椒香味,加上松露的味道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香氣,有人說是一種混合著麝香和大蒜的硫磺味,這樣的形容很複雜也很虛幻,沒錯,美食這種東西,除非親自品嚐過,不然都是憑空想像。

 

松露的獨特芳香來自一種名為雄烯酮的分子,而花椒油剛好有一種提味的作用,可以很巧妙的把松露的味覺感知拉提到另外一種帶有一點點微麻,但是沒有惹人討厭的辛辣感。

 

dyuktjy

所以雖然極蜆鍋物主打了超級痛風鍋的豪華蛤蜊湯底,但是對每一個醬料或是同一種食材卻跟外面店家截然不同的料理方式,讓人覺得即使想吃鍋,也會先選擇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極蜆鍋物的獨特性。

 

 

【店家資訊】

極蜆鍋物 

店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965 341 788 

營業時間:12:00 -22:30

粉絲專頁:極蜆鍋物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