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區 日式新丼 xx你個oo,一次27種丼飯,超創意的口味,有選擇障礙只好來27

 

xx你個oo,最新推出的XO醬丼飯,顛覆只有傳統日式丼飯中規中矩的炸豬排口味。

 

9guijk

 

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已經有人在等位子,隱藏在中山區建成國小對面的日式新丼餐廳,光是看到菜單就覺得很驚人,誰家的丼飯有27種選擇?

 

ykydug

 

整家店滿滿都是人,尖峰時段一定要趕快來,不然只能乾等…..

 

dfgthyjuilop[

 

我們今天點了台式新丼NT$160+炸三鮮丼NT$220

 

liryku

 

所有的丼飯有附上生蛋的是以牛肉口味為主,都可以把牛肉換成豬豚,點了一份主餐之後,我們升級為套餐,所以又可以豪邁的在菜單上的心動小食區再任選2樣小食,兩份套餐我們加點了日本進口咖哩可樂餅、日式炸雞、甜蜜月見溫泉蛋、黃金泡菜

看到菜單上微加幸福區的加點也很誘人,我們選了無敵炸豬排 NT$120

 

y6rthfg

 

  台式新丼NT$160

大約等候10分多鐘,上菜的速度算很快,台式新丼一上桌,黃澄澄的生雞蛋,好誘人。

 

7iufhjghethryjuyi

 

在日本,一碗熱騰騰的米飯上面,豪邁的喀開一個生雞蛋,再淋上一點點滑潤鹹香的醬油,在日本的飲食文化中,這樣樸實的早餐,很多趕著外出上班的人,都會覺得很滿足了。

 

tdygh

 

台式新丼裡面的生雞蛋劃開之後,蛋液一下子就跑到整碗的牛肉裡面,完完全全包覆了牛肉跟米飯,讓原本的肉質,多了一層粉嫩的口感。

 

kuyjch

 

融合台灣道地經典的九層塔香氣,光是想像就能知道九層塔氣味有多威武,一端上桌就足以稱霸整個桌面的概念,台灣九層塔就真的味道很濃嘛 ….撲滿整碗的牛肉和九層塔搭配一起,尤其是一整碗超豐富的份量,一個人吃可以飽到天靈蓋了。

 

drgthyui

 

  炸三鮮丼NT$220

炸三鮮是包含炸竹筴魚、酥炸鮮蝦、炸牡蠣

 

kfhjgdh

 

炸牡蠣真的肥美,整個鮮度都鎖在裡面,外酥內餡就像會爆漿一樣。

 

tydj

 

炸竹筴魚我原本以為很扁的魚身口感會比較乾,竟然不會耶,竹筴魚的魚肉本身就很細膩,裹完炸粉之後,魚塊香味超濃。

 

tdyjg

 

酥炸鮮蝦大約就有一個手掌長,以丼飯來說,算是很驚人的大小了,尤其炸物下面的滑蛋,米飯充分浸潤了蛋液和高湯,超咕溜。

 

utyjhfj

 

滑嫩的雞蛋、柔軟不乾柴的炸三鮮肉、醬汁滿滿的白飯、鹹鹹甜甜的風味,光是這一碗就超滿足了。

 

tliu

 

 ▼無敵炸豬排 NT$120

我們點的無敵炸豬排 剛好上桌了。新丼的豬排全部都選用腰內肉,說真的從中文字面上來看,誰知道腰內是哪裡啊?如果從英文或日文來看就比較清楚了,腰內肉的英文是 Fillet,日文是 ヒレ,從發音上就大概可以猜到是菲力。

 

e5ystrytuyi

 

腰內肉就是所謂的小里肌,是豬身上最不會運動到的部位,所以肉質很軟嫩。

 

rgthrytjukyi

 

只要沾一點點酸甜的醬汁,整個炸物的油味感完全消失,咬一口的感覺卡滋卡滋超過癮。

 

 ▼日本進口咖哩可樂餅

馬鈴薯一直都是歐洲國家的主食,所以用馬鈴薯變化的食材料理,也是歐洲地區的飲食文化之一,可樂餅從是16世紀起源開始,法國路易14御用的小點心,日本在明治維新的時候西化,漸漸的把可樂餅文化,散播到世界各地,把搗碎的馬鈴薯泥裹上麵包糠,加上日本料理的精髓之一咖哩,整個咖哩的味道相當濃郁,吃起來的感覺不會有炸物的燥熱感,每一口都能吃到馬鈴薯和咖哩很均勻揉合在一起的味道。

 

kfjdgmhf

 

 ▼日式炸雞

這個日式炸雞,我超級喜歡,因為裡面的雞肉被鎖住肉汁了,這個「唐揚炸雞」連冷冷的吃都很好吃,一整餐吃下來,因為分量太充足,炸雞已經慢慢涼掉,涼掉之後的炸雞外皮變得很Q彈,熱熱吃的時候外皮咬得到卡滋的酥脆感,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

 

8yuu9i

 

經過醃漬後再大火油炸的日式炸雞,不用沾醬也很夠味。

 

8yugj

 

 ▼甜蜜月見溫泉蛋

甜蜜月見溫泉蛋是精選蛋中之王視好蛋,月見蛋的特色是,很適合料理半生熟的狀態,蛋黃為月,蛋白為雲,所以叫做月見,看到黃澄澄的蛋黃就像看到月亮一樣。整顆蛋黃剛剛凝固,而蛋白就像豆花般嫩滑,這時候最不想要的就是入口即化了。

 

i.l,gkj

 

最後再來一杯,爽口的雪碧,超完美的句點,好吃的丼飯把整個胃都填滿了,一口雪碧剛好滿滿的氣體衝下去胃部,就像是滿臉通紅地跑完步,來一口冰沙的感覺,整個胃都醒了!我覺得我還會再來26次,把所有的丼飯口味都收集過一次。

 

ucgj

 

 

【店家資訊】

新丼日式餐廳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電話:02 2555 9292

營業時間:

週一 ~週日: 11:3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wdonburi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