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葡萄酒的朋友都知道「送酒到府」的領導品牌之一LaithwaiteDirect Wines,直接將酒送到家裡,是為了阻絕酒商從中剝削的可能,同時也對酒標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yjrth

擁有細緻釀酒技術的LaithwaiteDirect Wines,1969年由Tony Laithwaite先生於波爾多創立,經過50年的淬鍊,足跡遍及澳洲,美國,香港,台灣。

ysyrf

Laithwaite Direct Wines 除了是全球最大酒商之一外,在法國,澳洲都有自己的酒莊。創辦人及他的太太,兒子都是釀酒師,他的兒子還曾獲得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的最高讚譽。

樂事會合作酒莊遍及世界各地,包括歐洲,美國,南非及南美洲等地。

ujk

樂事會專業採購團隊以精準眼光,每年評鑑超過800家酒莊,由40,000種酒款中嚴選1,500或更少的酒款。樂事會酒款90%以上是獨家。                

uijk

雖然2017年份,正值全球惡劣的氣候的影響,在歐洲地區,很多酒莊面臨了春凍及旱夏的問題,造成整個2017年葡萄酒大量減產。但是這款 2017 義大利的Saracosa葡萄酒,表現得非常紮實又溫和。和我們一群品酒成痴的朋友,就越會想要一窺這款歷盡風霜的葡萄酒的面貌。

klkj

選一個午后,搭配一點點重乳酪、一點點邪惡的巧克力、或是一點點厚重奶油的義大利直麵,在家裡開上一瓶這款 2017 義大利的Saracosa葡萄酒,人生最享受的也莫過於這樣的午后。

dfghjk

我愛這款Saracosa酒,當然,因為從榮獲「酒界奧斯卡」之稱的樂事會直接送酒到府,品質已經有一定的保證之外,樂事會分別在2017與2019年都再度榮獲「年度最佳Online Retailer」大獎,所以對於葡萄酒的專業品質,我已經先有絕對的信賴。

iukjl

真正讓我愛上這款酒體的原因是,從醒酒開始

76tygh

打開軟木塞,讓Saracosa葡萄酒用力的「呼吸」,讓酒體的單寧,隨著時間與空氣結合之後,慢慢變得柔和。也許2017年的葡萄酒還是很年輕,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成熟的酒體不再糾結要不要醒酒的過程,但是 ,我會說,沒有浸泡過橡木桶的酒體,都讓它經過這個蛻變的醒酒過程吧,等等我們就會感受到,從一款原本很閉塞的酒氣,開始綻放它的香氣。

dgdfyu-0

首現於1970年代,釀酒大師Antinori打造超級托斯卡尼,成為世界身價最高的餐酒、要價不斐的名釀。這款Saracosa就是以超級托斯卡尼為靈感啟發。

iugh

一般葡萄酒種之中,也許很多人直接聯想到的都是法國五大酒堡,但是唯獨義大利超級托斯卡尼,它雖然被歸類為最低階的「日常餐酒」,但酒款品質卻足以和法國五大堡並肩。

yujk

這款Saracosa就獲得2019年義大利教父級酒評家Luca Maroni評價94分2019年《英國葡萄酒網站Sunday Times Wine Club葡萄酒節》銀牌

poi

醒酒之後,品聞。是我愛上Saracosa這款酒體的第二個原因。一開始的聞得到的單寧味道是一種單純的沒有經過修飾的純粹感,從澄澈紅寶石酒色透出橙橘光澤,慢慢的聞到一股黑櫻桃的香味,有點變幻莫測,似乎還帶有一點點巧克力的味道。整體的香氣慢慢變得成熟且複雜,原本單純的單寧漸漸變的醇厚。

yjrth

其實已經忍不住想喝上一口了,我覺得這款Saracosa算是屬於餘韻綿長的長存型酒款,每一口深邃的口感在口中奔放著,濃郁的黑櫻桃果香,有一股成熟水果的味道及其絲滑的口感,是因為

這款Saracosa釀酒世家Barbanera家族酒莊出品,莊園內一半的果園屬於蒙特普爾恰諾地區出產的貴族葡萄酒(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uik

釀酒世家Barbanera家族酒莊的老藤,醞釀出馥郁芬芳的酒體風味,將珍稀酒液放置法式橡木桶中陳釀,嵌入一縷烤麵包的複雜層次,我想放縱的搭配上一餐罪惡的奶油義大利麵,輕輕地一口Saracosa,微微的單寧能幫我稀釋掉奶油中的厚重。

[p;lk

給我一餐Saracosa葡萄酒的時間

這一杯,留白的葡萄酒杯是為了填補巧克力的香氣。

很多人葡萄酒搭配牛排是經典的選擇,走訪過很多地方才學習到,其實最美的是葡萄酒與巧克力的結合。因為兩者都富含多酚的特點,葡萄酒的多酚藏在又苦又澀的單寧中,而巧克力的多酚則藏在可可中。

alev-takil-au475mEaJiw-unsplash

它不僅僅只是一瓶2017 Saracosa,而是一瓶裝著對生活享受的裸紅色鑽石酒體。

 

 uijk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圖片1

詳細酒資介紹 : 

2017義大利權威酒評大師Luca Maroni   94

圖片2

Saracosa 2017 #0557117

產區:義大利 托斯卡尼(Italy- Tuscany)

品種:桑吉歐維塞為主的混釀(Sangiovese-based blend)

香氣:櫻桃和醃李子漿果香氣,帶有一絲美妙的辛香料氣息。

口感:柔滑的黑巧克力揉雜櫻桃和李子的風味口感。

食材搭配:適合搭配烤紅肉類牛排料理或肉醬義大利麵等。

適飲溫度:攝氏18~22度。
 

釀酒師Simona Barbanera在位於托斯卡納的自家酒莊,嚴選「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uscan)經典配方:

Sangiovese、Cabernet Sauvignon與Merlot三大品種,打造出完美的Saracosa 2017特釀。

此年份的Saracosa更是榮獲有”義大利葡萄酒皇”之稱的Luca Maroni給予94分的高分讚譽!

在當年優異氣候的表現下,老藤果實愈發芬芳香醇,部分酒液經法式橡木桶陳後,除了變得更加順口,還多了

一抹辛香料的優雅氣息,豐富層次與高度複合性的風味,如同將奇昂地與波爾多酒款的美味濃縮在一瓶裏頭。

濃郁的黑櫻桃與巧克力風味在舌尖駐足,適合搭配味道較重的豬肉、牛肉料理或肉醬義大利麵。

訂購網址:https://www.directwines.com.tw/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