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到底是什麼?該怎麼吃才是吃對了益生菌呢?

 

益生菌 ,其實是指「原生保健性菌種」。很多科學家將益生菌定義為「所以均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進而能增加宿主腸道健康有益的活的細微微生物」,經過長期多年的研究,目前普遍被認定為益生菌的菌種總共有17不同的菌屬,其中在市面上販售的益生菌最常見的以乳酸桿菌屬和雙歧桿菌屬為主。大家一定會好奇 ,為什麼人體需要益生菌呢?

gf

在一般常人的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腸道中約有100兆的細菌,但是會依照對身體健康的好與壞 再細分為「益菌」、「壞菌」和「伺機菌」三個不同的種類,這三種細菌會互相搶奪身體內的良好激素。

oi

所以經過醫學實驗證實,腸道中的壞菌如果在一段長期之中,一直在過多的狀況下滋長,對人體是有害的,而且容易增加產生有毒物質或致癌物的機率。一旦腸道菌叢失衡,可能引非免疫、發炎等問題。所以呢,這就是我們為何要定期定量的增加我們人體體內益菌數量,讓益生菌來幫助維持腸胃道的健康,這是非常有幫助的飲食方式。

ol

益生菌百百種,看到愛喜康 益生菌之後,馬上就被包裝吸引了 ,市售的益生菌種類繁多,要選到真正對人體有效幫助的,還真的必須要仔細的經過比較才能選到最適合的產品!

IMG_6261

益生菌其實是存在身體中,對宿主相當有幫助的多種微生物群。

 

主要是維持腸道的平衡,抑制壞菌滋生,選對益生菌才能真正吃到有百億活菌含量的益生菌。 益生菌能提供給腸道好菌的來源,長期的服用,才能幫助益生菌增加存活數目與時間,讓整個身體的改善,因為日積月累的發酵而產生明顯的進步。

il

不管腸道吃進去的益生菌數量有多少,重點是看 腸道定殖的益菌數有是多少才是真正能起到對腸道保護的作用!

IMG_6275

當然,日常生活中,除了攝取不過量的益生菌之外,多食用內含豐富益菌的食物,對於人體也是有正面的助益。

IMG_6262

例如:優酪乳與乳酸菌飲料等等,同時替益生菌打造適合的環境,也能對增生菌數有幫助,像是適量的攝取青椒或是葡萄等等。除了打造益生菌喜歡的環境,還要避免營造壞菌滋長的空間,例如甜食或是富含過量人工添加物的食物,都是破壞好菌的元兇。

o

尤其現代人生活匆促,外食的比重增多,相對於腸道的壓力也會增加,用益生菌維持腸道的平衡,抑制壞菌滋生,更能讓人體的自我循環達到良好的工作效能。

 

l

有了一個益生菌完善的生存空間,加上食用培植生產出高活性、高菌數及高穩定的益生菌原料的愛喜康 益生菌,長期1~3個月的觀察,才能知道菌種是不是最適合自己身體的菌類

 

IMG_6273

選對了適合自己的菌類,每天定時定量服用,更能減緩並補充身體流失的好菌,讓身體達到穩定的腸道定植,常保健康

 

 

 

 

愛喜康益生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17go/

Line@ ID:@healthy17go

購買網址:   https://reurl.cc/Zn32np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