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自由行 ▌薇拉小公主分享 ESTA 懶人包  • 踏上美國國土之前, 台灣人享有免簽證計畫, 但....ESTA呢 ? 懶人包請入內 ....

 

從2012/10/2 開始,我們台灣正式的被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所以我們台灣從 2012/11/1 開始就正式的享有VWP的免美簽待遇囉!

但是呢 ....

仍然有些小撇步是需要注意一下下的 

下面就跟著薇拉一步一步來釐清免美簽的真實狀況吧 !!

 

首先,

我們可以先參考到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對ESTA2016/6/17所做的聲明

 

https://www.cbp.gov/newsroom/national-media-release/2016-06-17-000000/cbp-announces-additional-enhancements-electronic

 

 

或是以下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美國免簽專區 的公告 :

要到美國之前,要享有免簽證待遇之前,

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唷! (以下第1 &2點整理資料來源自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美國免簽專區)

 

 

1.需要持新版晶片護照赴美從事90日以下之商務或觀光旅行

2.事先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取得授權許可(處理費4美元,授權費10美元,合計14美元且無其他特殊限制而無法適用者,即可免除預先申請美國B1/B2簽證而直接赴美。

3.事赴美國國土前72小時要完成ESTA  線上申請流程喔

4.美國國土安全部建議到美國旅行時雖不需要隨身攜帶ESTA去機場ㄝ,但若可以還是盡可能帶著。

5.ESTA的效期只要再出發到美國的抵達當天還在有效期限內即可,離開時,若ESTA已過期,不在此限。

 

 

接著就和薇拉一起來研究 ESTA 線上申請流程 懶人包吧  ....

 

 

 

1.進到 ESTA 網站 (網站已連結, 下圖a)

2.先點選右上角,改成中文的語言

3.先點選申請的選項下的個人申請(網站已連結, 下圖b)

4.ESTA申請流程為 :免責聲明申請人資料旅行資料符合資格問題審閱申請付款 

5.確認同意免責聲明並且按下的選項(網站已連結, 下圖d)

5.確認同意ESTA payment 申請手續費用(美金10元+處理費美金4元)(網站已連結, 下圖e)

6.找好護照號碼放在手邊備用 

7.找好信用卡放在手邊備用 

8.找開始填寫個人資料(下圖f)

 

 

(圖a)

(圖b)

(圖c)

(圖d)

 

(圖e)

(圖f)

 

 

 

ESTA 常見問題

以下資訊資料取自 ESTA Taiwan .Org

https://www.estataiwan.org/taiwan/evisa-faq/

1.旅客需要隨身攜帶列印的旅遊許可去機場嗎?

否。美國國土安全部能夠將旅客的ESTA狀態傳遞給運輸公司。

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建議旅客列印對旅遊許可申請的回覆,以便保存自己的旅遊許可申請號碼且確認自己的ESTA狀態。

 

2.旅客是否需要透過ESTA重新申請旅遊許可?

是,可能會有須透過ESTA申請新的旅遊許可之情形。在下列任何情形下可能需要申請新的旅遊許可:
- 旅客獲發新的護照
- 旅客更改了姓名
- 旅客更改了性別
- 旅客的國籍發生變更;或
- 旅客以前對任何要求回答 「是」或 「否」的ESTA申請問題的回答所依據之情形已發生變更。

 

3.我的旅遊許可對前往美國有效,但將在我離開之前過期。 我是否需要在旅行前申請新的旅遊許可?

否。ESTA旅遊許可只需在抵達美國時有效。

 

 

 

 

 

 

 

 

 

 

 

 

 

好玩客延伸閱讀

 

 

好吃客延伸閱讀

 

歡迎邀稿合作

  verasu@kimo.com 

   

 

arrow
arrow

    薇拉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